华体会体育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

2023年拖轮公司交出年度亮眼答卷(图)

 

  2023年,拖轮公司紧扣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,积极发挥港作拖轮辅助港口生产的功能作用,以保障港口畅通为首要目标,科学统筹拖轮生产,将广州港“金拖带”品牌辐射力延伸至粤西,进一步完善港口公共服务能力,实现全年作业量同比增长超过11%。

  平安!护航港口稳中求进

  拖轮公司锚定年度生产经营指标,贯彻“走出去”市场方针,输出“广州港拖轮”金招牌,完善区域港口公共服务,护航港口作业量平稳增长。随着经济市场升温,拖轮公司外派2艘大马力拖轮进驻茂名港,开拓区域拖轮市场。茂名拖轮从2023年8月起正式运营,为茂名港打造现代化综合深水大港,促进临港产业集聚发挥积极作用。经过全年的努力,拖轮公司2023年作业艘次创历史新高,日均作业艘次同比增幅11.1%,提前35天完成生产经营指标。

  高效!效率提升拓宽业务

  随着海洋工程装备建设蓬勃发展,船厂、海工等客户对拖轮的使用需求日益增多,拖轮公司积极走访重点客户,以“金拖带”的品牌影响力和专业团队的过硬实力拓展合作业务,全年船厂作业艘次同比增幅达到63.9%。同时,拖轮公司还着眼特殊作业市场,开拓中海油大型拖带等长距离拖带重点项目,在扩大广州港拖轮知名度的同时,优化公司收入结构。

  创新!技术升级降本增效

  2023年,拖轮公司完成2艘大马力拖轮建成投产,拖带团队旗下6000HP大马力拖轮达到5艘,拖带能力大幅提升,拖轮公司硬件水平逐年步上新台阶。拖轮公司自主研发登船梯、船舷滑轮导缆装置等更适合港作拖轮使用的技术项目,充分发挥技术优势,提升设备自修比例,实现材料、维修费用方面降本增效。( 文 | 苏婷 李俊雄  图 王刚)

打印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