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体会体育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

佛山高荷港开局之年即完成生产目标(图)

 

  2023年12月31日晚,随着最后一艘集装箱驳船“中航239”完船离泊,佛山高荷港12月达到1.3万TEU,再创单月新高,实现全年工作圆满收官。2023年9月28日,高荷港工程建设提前完成竣工验收,正式开港,投产两个多月,完成集装箱量超3.8万TEU、件杂货超15万吨,超额完成年度生产指标。

  科学规划  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完成竣工验收

  高荷港与参建方搭建项目沟通机制,联合参建单位科学分析项目特征,构建项目进度计划系统,在建设工程中实施动态控制,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,对进度偏差及时纠偏。验收工作建立倒排时间表,落实具体工作举措并责任到人,确保项目建设严格按照计划节点有序推进。

  精心规划  起步运作顺利开展

  高荷港在工程建设验收同时,同步推进开港筹备工作,结合三方股东实际,搭建符合高荷港实情的制度管理体系,确保骨干员工及劳务用工方式组建的生产经营团队有序到位;自8月30日启动重载调试期间,不断磨合船、机械设备、车队、信息系统等环节及要素,不断进行作业效率压力测试,为正式开港创造了有利条件。

  无缝对接,快速开拓业务市场

  高荷港经营班子和业务团队积极走访客户、大力开拓市场,调研业务实操情况等;与内贸船公司密切沟通营销,联合船公司开通“高荷港”驳船网点,引导货物向高荷港集聚;开通“南沙-高荷”广州港穿梭巴士支线,引导佛山区域进出口大宗货物通过WGO模式到高荷港装卸作业,同时积极拓展卷钢等新业务。(杜进、赵明宇)

打印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