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体会体育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

广州港集团召开党委(扩大)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(图)

 

  1月3日,广州港集团召开党委(扩大)会议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、重要指示精神,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研究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举措。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李益波主持会议并讲话。集团、股份公司班子成员,总部各部门、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  会议指出,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准系统总结全市2023年的工作,深入分析、研判形势,提出2024年的任务目标明确、工作部署详实,为我们做好2024年工作指明了方向。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,凝心聚力谋发展、促落实,奋力谱写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,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港口实践中展现新作为、创造新业绩。

  会议强调,要全面落实省委、市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,促进思想大解放、能力大提升、作风大转变、工作大落实,保持进的工作状态,做到稳中求进,进中提质,坚持在保持“进”的姿态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,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坚实迈进,为广州市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、“四个出新出彩”,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  要建强南沙国际航运枢纽核心承载区,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。加快提升南沙港区枢纽能级,稳步推进南沙国际通用码头规划建设。全力打造南沙多式联运枢纽,推进国家海铁联运示范项目建设,促进海铁联运提质增量。加强与珠江水系有效串联,推广“湾区一港通”等模式,增强辐射带动能力。

  要强化国际航运枢纽功能,做好枢纽经济文章。增强海陆双向通道功能,发挥大港口集聚效应、大通道流量优势,推动港口从交通枢纽向产业枢纽跃升。统筹港口、航运、铁路、物流等资源,发挥冷链查验、中转集拼等优势,支持培育更多临港优势产业。加强与市属国企合作,保障港口和航线服务,支持国资国企做优做强。

  要加快推动科技强港,提升港口高质量发展成色。对标先进全自动化码头,提升南沙四期作业效率,完善新建码头自动化方案,推动自动化码头“广州方案”走在时代科技前沿。加快数字化转型,优化完善“大数据、大系统、大平台、大门户”数字化体系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港口,加快南沙港绿色智慧港区创建工作,打造全国绿色智慧港区示范标杆。

  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,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。把党的领导有效融入公司治理,激发党建工作效能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,深化落实“第一议题”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,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。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,加强新时代廉洁国企建设。坚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,落实“三个区分开来”,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。(文 | 曲宏建   图 | 肖逸飞)

打印关闭